一个画技小说明,关于如何用脸区分人物。鉴于我目前也处在手残阶段,做这个说明也很忐忑,任何有错的地方请多多包涵、欢迎纠正。

脸部可以用来表现显著人物特征的,基本有四处:眼、眉、唇、鼻、脸型。鼻和脸型都属于比较高难度的,鼻主要涉及鼻梁的高低宽窄、鼻翼的处理;脸主要涉及到颧骨的位置与下巴的形状,这几处都是一般线条作画中简要处理的,只有在比较写实的画法中才会遇到,所以暂不做说明。

这次说明的有眼、眉和唇的几种变形方式。拿宝钻中的人物举个栗子:

按眼眉唇的顺序,421是大梅;153是狒狒;243是小熊;232是芬熊。

处理亲族的方式是,在父亲的原有造型上保留一部分特征,或对一些特征进行变形,例如大梅的眉形是从狒狒的变形而来;而小熊和芬熊的眼型是一样的。但是人物自己的特征一定要有,例如二梅和大梅的眼型是一样的,但不可能跟大梅用一个眉形,他的眉形我是在小熊的基础上削减了斜度,让眉形看起来温和,并且让人联想到他和小熊的年龄更接近。

我处理狒狒和老五的方式是,保留狒狒的一切特征,只把唇形换成2……因为老五看上去薄情啊,薄情者唇利。

图二是我一年前【以画出不同的人】为目标做的问卷,可以对照下~

啊,扯远了……大概就是这样了,谢谢民那!有错的地方对不起!!

评论
热度 ( 3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