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光志】【吃我安利】“飓风恩护者”卡拉丁和跟随他的精灵茜尔——对于刚咽下安利还没嚼完的朋友们说出“茜尔到底是啥”根本就是剧透啊。

对于飓光志系列,其实安利是很难卖的。随便多说一点都会影响阅读体验,作者布兰登·桑德森至此终于练就了厚积薄发的特技——我个人认为这个特技还是很高超的——随着剧情的细致堆叠,除非你在前两章跳车算完,否则你就发现自己陷入了过山车的境地,它缓慢地爬呀爬,但是你不但跳不了车,而且还对前面越来越期待。

直到这车爬到最顶端了,然后——嚓——“风操的帅啊!!!!”

是的,又中二,又帅,简直就是让你在【如何正确塑造开挂上天的主角形象】教程中,感受迷之燃与迷之感动。

飓光志的世界奇异瑰丽、自成一系,四位主角各具特色,行文简洁、故事简练,却一点也不影响角色厚度;在每一个转折点都打开了角色的新一面,而这一面又推动角色向前一步。其中卡拉丁更是中二帅的极致代表,一边躁郁,一边抓狂,一边辉光四射、迈向他注定的那个位置。

布兰登·桑德森告诉你什么是正确地开挂:那就是无论有没有这个挂,他都会做出勇敢、真诚、具有领袖气魄的选择;在这些选择上,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开挂。

……而且这个挂开起来不只是武力方向的帅,还有那种……精神层面的,当茜尔最终说“我想起来自己是什么精灵了”的时候,那个答案——并不是真相大白的快意,而是前面层层叠叠的一切艰难的自我觉醒,至此醍醐灌顶,此心坚定,至死不渝。

好了,安利卖完了,我会滚远点的,朋友先来一勺?

顺说,其实布兰登写作语言还是挺精致的……粗糙的精致。Life before death, Strength before weakness, Journey before destination.这句卡拉丁最终追忆起来的光辉骑士守则,一句话逼死天下翻译。

评论 ( 21 )
热度 ( 101 )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