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放全图。2015年7月成稿。

自己也没有想到画着画着,会有这么多元素都进入到画面里来,甚至造成了取舍的困难……本以为自大伯以后,不会再遇到取舍困难的情况了……

摊牌的衣饰并不是一套,而是三种着装的混合【没错即左右不同后我开启了前中后不同的作死特技。最左边是锻造时赤裸的臂膀与被囚禁时赤裸的腿脚,被戴上了枷锁与镣铐;中间是盔甲,一直把诺多族看成精灵重骑兵的代表,所以也是钢板重甲,手甲上戴着精灵三戒;最后边是作为领主的长袍……上面那个花纹呦差点没画吐了我……

同时,即用脸作死、用花纹作死、用盔甲作死后,我又开启了用背景作死的特技【并没有什么特技,其实只有肝而已】。原来并没有想画这么夸张的背景,但是管不住手……右边是冬青之地曾经的伊瑞詹都城,城上挂着费诺灯、雕有八芒之星;左边是索大眼的乌云,扯着摊牌头发的是索大眼的手【递上了刀,大家随便剁】

怎么说呢,之所以把摊牌画得如此平静,大概因为我也是站“他未后悔”的那一拨粉吧。对美好事物的渴望贯穿了他的一生。渴望会驱使创造,创造必须要求强烈的自我意识,而自我意识又进一步推动了渴望。他的祖辈与父辈因这份渴望得不到满足而愤怒地燃尽了一生,而他最终孤身一人拔剑面对索伦的时候,恐怕心底也是这样的孤愤吧。

Rage, rage on the fading of the light.

你问他悔么?他会黑暗里转头望向你,那是铁色的、愤怒后平静的眼睛吧。你问费诺里安他们悔么?大概除了杀亲的自责与哀痛外,他们所能给与的,也是这样的眼神吧。

“大工匠之孙,大工匠之子,终究也成为了大工匠。他可有罪?我们问,理解、保存与治愈何罪之有;他可无辜?我们问,西贝尔兰多少白骨遥望冬青之城;他可悔过?我们问,钢铁的瞳燃着费诺里安的火,那可是他无言的回答。”

评论 ( 28 )
热度 ( 76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