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当以歌》画卡的说明,以及这位盗印你的底线呢

几天前我接到一位lofter ID为石蘭微博ID为石蘭-蓝城工作室-cv的人私信,自称希望我授权她印制《当以歌》的画卡自用,向我索要原图,并保证不会商用。虽然该人口吻十分理所当然,但我秉着来即是友的态度,告知她画卡可能仍有剩余。随后在我和熊桑的督促下,暖气组将所有原先预留以备替换瑕疵的《当以歌》画卡上架,并于当日完售。

然而,在完售第二天,暖气组提醒我该人正在闲鱼出售自己印制的《当以歌》画卡。由于我从未发给该人任何原图,她使用的应该是我在lofter上放出的图片。我虽然画技拙薄、徒蒙诸位厚爱,但是,凡需要下印的图片,我绝不会在任何平台放出原图、也不会发给任何非作者/代理商的人原图/授权,这是我作为画手的底线。熊桑和我都理解且鼓励价格合理的二手书/画卡交易;但请看到这份说明的大家,不要购买此人所售的画卡,这些画卡的分辨率是不清晰的。

与高价贩售《当以歌》全本的无良者相比,盗印一点画卡可能是件很小的生意,或许连百元都不足。但是我在这里挂这位石蘭,是要告诉她:

1、无论你用我的什么图、分辨率是否足够、卖了多少金额,这都是完完全全的盗印,而这是错的。偷盗百万元是违法,偷盗八块钱也是。

2、你在索要原图时向我保证不会商用,然而你在甚至没有获得原图、也已经买到了画卡的情况下,不出一周内,就在闲鱼上贩售自印。如果我给了你原图,我根本无法想象后果。

3、我这人教养好,怒急了也不会骂人,只能苦口婆心告诉你,姑娘,你缺点零钱想做点小生意,我都能理解,但是诚是商之本,今天你只有这点并不聪明的小聪明,今后不改,有的是你受的。

熊桑图文并茂的证据在这里https://weibo.com/2187399895/DwBZScpAa?type=comment#_rnd1463848662638,我是怒急攻心,先一通文字打出来了。

另,购买了此人画卡的朋友已向我道歉,感谢这位的坦诚,但我觉得在画卡完售的情况下,这位朋友的过错远小于盗印者。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请关爱作者,世界和平。

评论 ( 17 )
热度 ( 56 )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