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萌点并不是萌点,正如某些对错也不是谁说了就算的

请允许我引用levi的话作为我个人的标准:

“我所有的创作,无论画作还是文作、甚至各类评论,但凡公开出来之后,都做好了接受各种正面或负面评价的准备。我也非常欢迎各种关于背景设定or人物形象or其他各种所谓上纲上线和奇奇怪怪的讨论。我自己很享受与观点不同的人交流的过程,infinite diversity in infinite combinations. ”

我另外追加一句:

“只要你不攻击我人身、不侮辱文/图中角色、不诽谤他人,我始终捍卫你在我一切创作物下评论的自由。”

仪酱说不想陪你喝鸡尾酒之王马天尼:

是这样,如果仅仅因为个人爱好不同我觉得是ky,但如果我觉得这篇创作会让人对角色产生误解,我会把我的理解以及依据说出来,以一种友好的方式。

当然作为作者的权利是,你可以选择跟我讨论论证我的理解是不对的——或者无视我,因为我并没有阻止你写的权利。我也不会掐,如果你认为讨论没有价值,删掉就好,世界和平。

我自己所有的创作公开出来之后都做好了接受各种正面或负面评价的准备,也非常欢迎各种关于背景设定or人物形象or其他各种所谓上纲上线和奇奇怪怪的讨论。我自己很享受与观点不同的人交流的过程,infinite diversity in infinite combinations. \\//

Lantheo:

首先我想说,lft压根儿就不是什么私密的东西。除非你建子博,你加密码,你亲友内分享那一口你认为香喷喷亲友们也认为香喷喷的粮食,不然你发的每一条都可以被转载、被推荐——简言之,被不知道什么人都在首页看到了。
这么多人,总不能每个人都是你的亲友不是?
这个lft之于lo主的私密性,很大程度上,很多情况下,就在于删删删,删个心塞罢了。
这没错,但也不代表被删的都是错的。彼之蜜糖,我之硬伤。多听一些意见未尝不好,我不喜欢ky这个词,因为没有法律规定我一定要对谁说好话,没有法律规定我一定要保护谁玻璃与否的心脏。一切凭我自觉,我不以恶意处事,但我有我自己的声音。
我分得清人身攻击,这就够了。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一套主观观点,来说服自己“自己是对的,自己是中立的,自己没有站队也没有掐架,自己没有上纲上线。浅薄的都是别人”。这东西重要,诚然,不然日子会很难过——但也别指望别人能认同多少。
话再说回来,有些萌点并不是萌点,正如某些对错也不是谁说了就算的。道德不够了我们有法律,活在这个国家里,上着条条框框里的网,人都这么大了,普法爱法,没这么难。
还有,这个世界上最不好用的理由就是“我亲友觉得这个没问题”,这个借口是“作业落家里了明天交”这个级别的。这是个理性的世界,然而帮理不帮亲的可能还真不多。还是说,这么大的人了,得看清亲友美好之处在于他们爱你,然而这个世界未尝爱你,他人未尝爱你。
所以,带着他人的声音和爱恨好好的活着吧。不兼听和不冷静或许都会让路难走,我并不想像Celegorm那样容易激动,因为三哥再怎么蹦跶,时日也比我长久。咱们嘛,大抵当下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50 )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