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秉烛 01

文前声明:

朋友们,如你们所见,我思虑再三鼓足勇气,还是用了大号。蒙阻惊投喂了我欧三,感激涕零,产靖苏以报之。

然而,这篇文中将包括各类你们从未见过的,真实的我脑残的我写出的雷梗。仅选出其中比较可怕的打出避雷tag:

 殊亲王有。

一个不太懵逼但也没有那么光伟正的萧景琰有。

世上万般好人,皆有私心在腹……human, 因吹斯汀。

……以及,这可能是篇鬼文。

 以上。效仿好友来自中世界的说法:雷点已经说在前头,谁再挂我,我就……认了。看我真诚的眼睛……

 另,来自中世界好同志是个蔺苏,我就不at她了。

 另,开着lft随写随发,写不下去就坑了。

---------------------------------------------------------------

1.0

他是看着自己死去的。匆匆赶来的太医跪了一地,小厮抱着院正们来不及打开的医箱,跟着在后面磕头。

 窗外正是晨日初升,一年中春光最好的时候,然而整个亲王府都已沉默如冬山。厅堂依旧热闹,这热闹仿佛把拍岸的大潮拢在一方纱布里,向他砸来。仆从进出不绝,将热水与药羹徒劳地端来端走;鬓若乌云的宫女提着香炉、低眉垂首,立在每一处她们能下脚的地方。但是谁都知道,这座宅邸享尽十年世间荣华,如今已经随着主人走到了尽头。

不过上苍终究还存点慈悲,没让他在一群不相干的人熙攘中死也不得安宁。不知道是哪个眼尖的,在他昨夜起病时便报进了宫里;已过不惑之年的皇太后梦中被惊起,天光未亮时便起驾,终是赶上了。

小殊,她枯坐在床边,抚着他的被角一遍遍喃喃道,小殊,静姨在这里。

昏沉间他知道唯一在世的长辈来了,还想着坐起来,至少见个礼。或者能说句话也好,告诉静姨她什么都不必担心。林殊是静嫔的侄子,将近十年来,长苏也算是太后的半个儿子。但病痛已经抽走了他最后的生气,剩下的只是一具困住他的僵硬躯体。

最终,太后的深色华服模糊成了一片灰幕,罩住了老妪垂泪的面容。

一瞬间身周的屋舍人物都退开了,眼前一片朦胧的混沌。这是人大病将死的征兆,没有谁比他这个一脚踏在阴间二十年的人更清楚。不过奇怪的是,思绪反而活络了起来,好似从什么中解放了出来。

约莫是回光返照吧。他竟然有些开心地想,这一生阳策阴谋,万事都打理得妥帖,至此终于算无可算。去前能有着一时半刻的清闲,正好拿来想想萧景琰。

混沌凝成了一片巍峨城墙,出征的皇帝于城下勒马回首,风起金陵,更添帝仪烈烈。那回望的眼眉随即柔软下来,好似在跳跃的烛光下阅着折子,絮絮地说着天下事,偶尔低眉去握他冰凉的手。太多的东西竞相纷涌而来,梅长苏一生所经之事曲折惊心,金殿翻案、猎宫破围、手足相害、含冤十载,而走马灯过后连背景都尽数模糊,唯余那一人面容如昔,烛光破开下,朱衣少年披甲抱盔,立于帅府廊下。

来时家国江山,生无虚掷;去时得见所爱,死无所憾。

“殊殿下薨——”

直到内侍的尖声如炸雷般落在耳边,大梁殊亲王苏哲,才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他睁眼低头,看见自己一袭素衣,立在自家府邸的红豆杉木席上,行动无碍、思忆清晰,而穿过重重白纱与哀声,他的对面,正躺着刚刚王驭宾天的自己。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angel1802 | Powered by LOFTER